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创新及影响

西西木科技-专业的shopify liquid开发机构-前端JS丨react后端丨API接口丨shopify plus外贸独立站

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创新及影响

摘要: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世界范围内,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买卖双方面对面的情况下进行买卖交易,实现消费者之间的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和网上支付的广泛商业贸易活动。商家、各类商业活动及相关综合服务活动融为一体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 随着当代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如今,网上购物、交易、支付等电子商务新模式快速发展。 电子商务成本较低、效率高等优势赢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 电子商务可以有效帮助中小企业找到发展机会、赢得市场。 因此,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关键词:传统服务业; 电子商务; 销售渠道

CLC 分类号:F713.5 文件识别代码:A 文章编号:1008-4428 (2013) 10-74-02

在互联网尚未普及的时代,我国的商业贸易主要是实体店的销售。 销售产品和服务理念还不够成熟。 销售理念也经历了四个阶段的不断变化和演变,才出现了今天的关系营销。 逐渐开始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而不是单纯考虑公司本身及其产品。 如今,互联网被普遍认为是一种将信息聚集在一起、然后共享和传输的统一力量。 整个过程非常快。 有人认为,互联网不仅是21世纪的“高速公路”,更是企业面向未来的基石和平台。 由此看来,网络技术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也是传统服务业要想在未来的商场立于不败之地必须首先掌握的技术。 互联网技术给传统服务业带来了新的冲击和要求。 但不可否认的是,企业发展电子商务需要一个相对客观的发展周期。 任何新生事物的发展都是螺旋式上升的,使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不断走向更加完善的状态。

传统服务业多指为人们提供日常服务的行业shopify开发,大概包括餐饮业、旅游业、服务业、娱乐业、商业等。在网络技术还不发达的年代,传统行业普遍面临着低增长、低利润的困境。 我国服务业布局结构普遍不合理,第三产业占比较大。 电子商务的出现相当于我国传统服务业的第二春,是拯救我国传统服务业的新希望。 现在大多数人都自己开店做生意,所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如果只是沿袭以前的商业模式而不进行任何改变和创新,许多小企业将面临破产的风险。 借助电子商务,传统服务业开始全面改革。 正是因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开始向互联网靠拢,开始体验网上购物、网上交易等一系列电子化服务。 商务活动,足见电子商务顽强的生命力。 互联网具有高速、高效、价格低廉的优势,有利于传统服务行业快速建立和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从而赢得更多客户。 销售渠道是企业不可忽视的关键。 传统服务行业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网上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与实际的实体店一起销售,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和机会。 更多希望。 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中,商品首先经过代理商、经销商、批发商,然后是终端零售商和商店。

显然,这个复杂的过程是对资源和时间的浪费。 渠道层次太深,影响销售效率,消耗太多时间。 不仅不利于商品的快速配送,而且在竞争激烈的今天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创新及影响,时间至关重要,这对于商品的销售非常不利。 如果将商品直接放到网上,消费者可以利用更多的业余时间在网上挑选和购买商品,节省了中间商品流通的成本。 例如,现在比较流行的网上销售网站有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这些都是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的成功例子。 另一个例子是传统的美容美发沙龙。 他们只能通过在实体店销售服务来盈利。 然而,如果他们注入互联网和各种高科技手段等新鲜血液,就能更好地提高客户体验价值和销售额。 例如,利用3D软件等新技术加盟理发店,他们可以利用互联网上丰富的资源扫描顾客的脸部,让消费者看到更适合自己脸型的发型后再设计发型,让消费者自己看看效果,不满意还可以继续换其他发型。 不过,和传统理发店一样,他们只有在各项服务敲定之后才能让顾客体验效果。 如果消费者对服务不满意,想要改回以前的发型,就会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一种厌烦、厌烦的感觉。 不耐烦和失望的情绪会导致以后不再光顾这家理发店的心态。 这将降低公司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导致客户流失和盈利能力下降。

目前,电子商务在我国仍处于成长期。 还不够完善,还存在一些不法分子的干扰。 这需要大量的修正,也需要网上消费者在购物时时刻保持警惕。 这是电子商务最大的缺陷之一。 但总体而言,电子商务促进了传统服务业的发展。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团购网站,比如美食、KTV、电影票等,比较好的有美团网、拉手网等。不可否认,电子商务还是给团购带来了希望。传统服务业。 可以让更多传统服务行业开展互联网销售,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拓展销售渠道,增加销量。 而且电子商务的优势也很明显。 它不需要我们业主像实体店一样选择店面位置、投入人力,或者计算成本、水电费、员工薪资绩效。 网上销售时,销售时限相对宽松。 可以24小时在线进行销售,无需专人看守。 现代信息软件可用于自动、轻松地完成销售。

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影响也巨大。 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如交通、金融、电信、网上信息联盟、网上交易担保运营商等。电子商务对企业本身的巨大影响如下:

(一)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运输的影响

过去,服务业都是现场交易。 电子商务发展后,出现了各种网上交易模式,需要将网上销售发送到全国各个地区。 这无疑将带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 传统物流配送企业需要配置大面积仓库。 当在线收到订单后,卖家可以开始联系仓库来执行订单分拣和交货等一系列任务。 网络的应用还可以实现整个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决策。 在传统的物流配送管理中,由于信息交换的限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一个配送过程。 然而,网络系统的介入简化了物流配送过程。

(二)电子商务对传统企业销售的影响

如今,淘宝等非常流行的网上商店可以通过网上开店来降低企业或个人的成本,节省开店的租金、水电费和员工资金。 还突破了时间限制,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受购物乐趣。 幸福。 传统服务行业通过多种媒体进行广告宣传,消耗大量资金,需要对销售渠道进行负责任的管理,而且目标市场受地域限制。 电子商务环境中的网络营销由消费者主导。 网上交易可以全方位展示商品,鼓励顾客理性购买。 (三)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价格体系的影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服务业将受到网上销售价格优势的冲击和影响。 首先,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销售成本。 它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在线销售媒体并发布广告信息,让消费者了解和认可产品。 其次,网上销售可以节省很多钱。 时间和金钱让企业能够专注于提高客户的感知价值,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专注于改善企业自身的内部缺陷。 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传统服务业的营销模式相对耗时、成本高、效率低、管理层级多电子商务服务,导致对市场的响应速度相对较慢。 滞销、库存积压已成为传统服务业的通病。

(4)随着计算机的出现、互联网的普及、各种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以及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企业销售也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制定自己综合性的新销售模式和销售目标,树立新的销售理念

在现代网络技术的冲击下,大多数消费者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避免了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弊端。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要想快速占领市场、赢得客户,就必须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考虑其销售的产品和服务。 企业可以在线建立销售渠道,联系潜在客户并了解消费者需求。 例如shopify模板,美容美发行业完全可以利用现在的网络3D技术,在互联网上设置软件,让消费者亲自体验各种发型如何与自己的脸型相匹配,然后选择自己满意的发型,从而提高客户体验。 价值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也满足了消费者独特的消费个性和需求。

(五)电子商务对国家税收的影响

虽然没有设立专门的税务机构对网络交易征税,但如果一个公司或个人想要在网上销售产品,就必须从各地采购商品,在采购商品时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系列的税务行为。 如果网上销售变得更加普及,网上销售的企业越多,就越会刺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税收数额越大,国家权益就越能得到保障。 税收是财政的主要来源,可以调节经济运行、调节收入分配、监督经济活动等。

(六)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客户服务的影响

网络是互动的,可以建立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关系,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拉近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改善售后服务。 提高客户体验价值和满意度。 促使企业引入更加先进的客户服务系统,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冲击和冲击是巨大的,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我们还要肯定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冲击。 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电子商务服务,给我们带来便利,节省时间和成本,体验幸福。 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 提高消费者的体验价值,促使企业全面创新服务理念,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电子商务在全球蓬勃发展,其自身优势有目共睹。 各种类型的电子商务在互联网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这告诉我们: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产业知识化的21世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与电子商务紧密相连,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电子商务技术。

参考:

[1] 黄鹤水. 广告心理学[M]. 北京:东方出版社,1998。

[2] 程伯清,李彦林。 消费者心理学[M]. 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1996。

[3]吴建安. 营销学第3版[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

关于作者:

魏琳,女,重庆人,现为蚌埠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李薇,女,安徽人,蚌埠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胡元秀,女,蚌埠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电子商务对传统服务业的创新及影响】相关文章:

浅析电子商务对传统企业的影响02-09

电子商务影响传统会计的十种方式09-02

电子商务影响传统会计的十种方式-实例01-01

电子商务影响传统会计的十种方式——秘书文件01-01

电子商务对企业的影响07-30

电子商务对会计的影响01-20

电子商务对物流的影响01-20

创新05-09

创新传统人才测评,适应需求成为主导01-01

西西木科技是shopify官方合作伙伴,通过了Shopify Partner Academy认证,具备多年shopify lic主题开发经验,熟悉Liquid和各项计算机语言。

发表评论